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11月多城房贷利率下调 放款周期自4月首次缩短 - 凤凰网房产赣州
尽管LPR持续保持稳定,但11月多城房贷利率有所回落。11月22日,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1年期LPR为3.85%,5年期以上LPR为4.65%。至此,LPR已连续19个月“按兵不动”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anzhou.ihouse.ifeng.com/news/2021_11_23-54912902_0.shtml

11月多城房贷利率下调 放款周期自4月首次缩短

财联社
2021-11-23 07:45

尽管LPR持续保持稳定,但11月多城房贷利率有所回落。

11月22日,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1年期LPR为3.85%,5年期以上LPR为4.65%。至此,LPR已连续19个月“按兵不动”。

贝壳研究院监测的数据显示,11月100城主流首套房贷利率为5.69%,较10月回落4个基点;二套房贷利率为5.96%,较10月回落3个基点。本月平均放款周期为68天,较上月缩短5天。

“自10月房贷利率出现年内首次环比回调后,本月利率再次下降,信贷环境继续改善;放款周期自4月以来首次缩短,银行放款力度加强,房地产市场的合理资金需求正得到满足,这有利于改善市场预期,促进市场成交筑底回升。”贝壳研究院首席市场分析师许小乐表示。

从比例来看,11月100城中有约30%的城市下调房贷利率,下调范围较上月有所扩大。主要覆盖长三角城市群、粤港澳大湾区,如长三角城市群的嘉兴、盐城、湖州、南通、金华、绍兴,粤港澳大湾区的惠州、东莞、佛山、中山等。

此外,在贝壳研究院监测的100城中,11月有超过60%的城市放款周期缩短。其中柳州、南通、北海等城市放款周期较上月缩短20天以上。盐城、绍兴、东莞、中山等利率下降的城市放款周期也同步缩短。

事实上,房贷利率的回落与政策边际放松不无关系。

今年下半年以来,央行等监管部门频频发声,引导金融机构满足房企、个人购房者的合理信贷需求,防范金融机构出现对涉房贷款“一刀切”。9月底,央行、银保监会召开房地产金融工作座谈会,指导主要银行准确把握和执行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保持房地产信贷平稳有序投放,维护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近期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投放明显提速。央行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末,银行业金融机构个人住房贷款余额37.7万亿元,当月增加3481亿元,较9月多增1013亿元。

许小乐认为,当前部分城市房贷利率仍较高,放款周期超过4个月,在满足合理资金需求的引导下,后期有调整的空间,预计下月房贷利率继续回调、放款速度加快,明年房贷供需关系将回归正常。

“监管层对房地产领域信贷进行执行纠偏,房贷政策基调仍然延续。房地产行业风险逐步出清,房地产行业信贷在严控风险的背景下规范化投放。在集中度管理制度限制下,房地产领域信贷增速依然承压。”东亚前海证券报告称。

中指研究院指数事业部研究副总监陈文静表示,虽然银行按揭额度紧张态势有所缓解,但信贷端边际改善传导至市场端仍需过程。另外,受银行端“两道红线”影响,信贷放松的空间相对有限。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涨幅 政策 月份 【责编】 宋家龙(PO31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16:50
新闻快讯
探索医育结合,让幸福托育更有“医”靠 --沙河街道高品质生活暨特色幸福街区医育结合 签约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风财讯
16:49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