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王石一句“年报非常好”价值180亿 - 凤凰网房产赣州
一句关于万科年报的评价,却让王石刷屏。11月23日,万科董事会名誉主席王石在新书《我的改变:个人的现代化40年》分享会上透露,万科即将公布的年报非常好。11月25日,万科A、万科企业股价双双大涨,创出了阶段性新高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anzhou.ihouse.ifeng.com/news/2019_11_26-52449098_0.shtml

王石一句“年报非常好”价值180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6 08:17

一句关于万科年报的评价,却让王石刷屏。

11月23日,万科董事会名誉主席王石在新书《我的改变:个人的现代化40年》分享会上透露,万科即将公布的年报非常好。11月25日,万科A、万科企业股价双双大涨,创出了阶段性新高。万科A开盘即走高,收盘定格在28.65元,涨幅为6.07%,市值增加约160亿元。同日,万科企业股价上涨5.24%,报收30.15港元,市值上涨近23.67亿港元(约合人民币21亿元)。因此,王石一句“年报非常好”令万科的市值一日合计大涨超18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11月25日房地产板块表现强势,但仍有投资者认为,万科股价异动是王石的这番言论所带动,王石也因此陷入“信披违规”的争议当中。

11月25日晚间,万科A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上表示,王石卸任公司董事会主席后,未参与公司经营和治理;公司亦未向王石提供有关经营业绩的未披露或预测数据,王石未掌握关于公司业绩的内幕信息。

投资者对万科回复反应不一

在11月23日的新书分享会上,王石称,还有两个月,万科的年报就要出来了。2019年大家都觉得是经济上不好过,尤其是房地产更不好过。“我已经离开两年了,只能这样说,到时候看看万科的年报,根据我掌握的信息,公布的年报非常好。”

11月25日,万科A、万科企业股价双双大涨,并创出了阶段性新高。截至25日收盘,万科A股涨6.07%报28.65元,总市值为3238.06亿元。

尽管25日房地产板块表现强势,但万科股价异动还是有投资者认为是王石的这番言论所带动,王石也因此陷入“信披违规”的争议中。

11月25日晚间,万科A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上表示,公司已就相关报道向董事会名誉主席王石进行了解,王石表示,其讲话意在表达万科团队传承做得好,尽管自己已经离开万科两年了,但公司仍然在跑赢市场。

“其关于万科年报的说法,是根据公司前三季度业绩情况,结合自身多年的房地产行业经验及对万科经营风格的了解所做出的判断。”万科A指出。

万科A还强调,王石卸任公司董事会主席后,未参与公司经营和治理;公司亦未向王石提供有关经营业绩的未披露或预测数据,王石未掌握关于公司业绩的内幕信息。但投资者对万科这一回复的意见依然反应不一。一位私募机构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王石)100%违规。原因很简单,之前董明珠、刘江洪都因高度类似的原因被处罚过。”

今年1月16日,格力电器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董明珠预告公司2018年将实现2000亿元的总营收和260亿元以上的税后净利润,后在股东大会结束当晚才发布2018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实现总营收2000亿至2010亿元,实现净利润260亿至270亿元。

深交所1月17日晚间向格力电器发布关注函,因董明珠发表利润言论的时间早于公告时间。深交所称,根据规定,上市公司及相关信息披露义务人在指定媒体上公告之前不得以新闻发布或答记者问等任何其他方式透露、泄露未公开重大信息。格力董事长发表前述言论的时间早于公司在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公告的时间。要求公司严格规范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对外发布信息的行为,切实提高信息披露意识,遵守并促使有关人员遵守《股票上市规则》和本所其他相关规定。

上述私募机构人士称,可能引发股价重大波动的重大未公开信息必须由官方通过法定信披渠道发布,不是高管个人发布,更不是现在不担任高管职务的王石来发布。“他是敏感未公开信息知情人,有义务保守未经公开披露的敏感信息。”

而在一位不愿具名的券商机构高管人士看来,王石的这番言论不构成违规。“(互动平台上)说得挺得体的,本身就是这么个事儿。”

没有王石万科“活得也不错”

尽管卸任万科董事会主席已经两年有余,但作为王石这一生事业最为高光的阶段,他在多次公开场合谈及与万科的那些事儿。

在11月23日的新书分享会上,王石再次提及“宝万之争”。他表示,在“宝万之争”中,宝能系的态度是剑拔弩张,是“恶意的”。

王石称:“我所说的恶意是指对方的态度是恶意的,相对于善意收购,这种恶意是不和你商量,不尊重管理层意见直接收购”,这种做法引发了王石和其他万科高管的强烈反对。

上述言论让王石成为焦点,但万科与他已经渐行渐远。两年来,在董事会主席郁亮的带领下,万科的战略乃至文化均有了新面貌。

王石是“理想派”,而郁亮是低调务实的人,他更看重数据、更强调投资收益。从“收敛”“聚焦”,到“回归基本盘”,都可以看出上任两年来,郁亮在市场行情的变化中所做的积极应对。

没有王石,万科“活得也不错”。两年多来,万科的业绩保持稳步增长。最新业绩报告显示,2019前三季度,集团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239.1亿元,同比增长27.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2.4亿元,同比增长30.4%。


400余位中国房企CMO、知名企业家、慈善与扶贫机构负责人共同展开一场新时代的思辨之旅。探讨新经济数字浪潮下文旅产业、商业不动产、长租公寓的发展之道,解读时下经典案例,共论资本全新格局,开启智慧美好生活。

问渠之日,上下求索。12月5-6日_2020第七届全球华人不动产财经盛典-暨城就2020颁奖典礼落地北京。梧桐夜宴+5场平行论坛+财经盛典,开启问渠之日……

峰会报名通道开启,扫描图片二维码参与报名>>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万科 宝能 【责编】 宋家龙(PO31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刚刚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