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老旧住宅楼如何跟安全隐患说再见? - 凤凰网房产赣州
今日商议焦点社区楼宇老旧,居家安全问题频出,外墙破损严重,随时有碎石脱落的危险,而社区无物业管理,安全隐患问题该如何解决?海珠区昌岗街晓港东社区居委工作人员多次实地走访考察,并通过民主议事厅与业主共同商议,最终在社区微改造项目中,10栋旧...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anzhou.ihouse.ifeng.com/news/2019_06_10-52104497_0.shtml

老旧住宅楼如何跟安全隐患说再见?

信息时报
2019-06-10 09:10

今日商议焦点

社区楼宇老旧,居家安全问题频出,外墙破损严重,随时有碎石脱落的危险,而社区无物业管理,安全隐患问题该如何解决?海珠区昌岗街晓港东社区居委工作人员多次实地走访考察,并通过民主议事厅与业主共同商议,最终在社区微改造项目中,10栋旧楼外立面焕然一新,社区环境优化,居民生活更舒心。这种解决方式,你怎么看?

“自小区改造后,整个小区都大变样了!”在昌岗街晓港东社区,随着历时一年多的社区微改造完成,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直线上升。近日,记者来到晓港东一马路东十巷的居民楼楼下,见到有的居民在树下乘凉聊天、有的约上三五好友切磋乒乓球,虽然社区楼宇“年龄”有点大,但却没有一丝垂暮之意。不少居民坦言,这得益于微改造让小区重新焕发活力。据悉,晓港东社区用了将近一年的时间,对辖内的旧式楼宇进行外立面翻新、重新铺设排污管网、修整地面等,如今这10栋楼宇旧貌换新颜,社区生活环境明显改善。

外墙脱落成隐患 雨天渗水惹人发愁

据悉,晓港东社区内楼宇多始建于20世纪70、80年代,多数是硬件配套设施不健全的房改房,没有物业管理,是典型的老旧住宅楼。由于房屋老旧,外墙残缺、破损和脱落的情况严重,而楼宇之间的小巷是居民出入大楼的必经之路,墙皮脱落这一安全隐患时刻威胁着居民的生命安全。且这些旧式楼宇多数是黄泥外墙,不少居民还反映下雨天雨水会渗入内墙,造成生活困扰。

据居民反映,这些情况已存在多年,由于无物业管理,不少业主将房屋出租,本人不在此处,问题始终得不到解决。记者从晓港东社区居委了解到,社区居委接到居民反映后,多次到现场进行考察,并通过社区居民议事厅协调业主就楼宇外墙翻新问题进行商讨,征集居民的意见和建议。最终在微改造工程中,昌岗街免费整修翻新晓港东社区内10栋外墙批荡脱落严重的楼宇。

怕微改造改不顺心意 居民议事厅发挥作用

“社区微改造,涉及居民贴身利益,如何令居民满意,社区居民议事会发挥来很大作用。”昌岗街城管科王劲表示,社区居民议事厅,居民代表及社区党支部成员组成的议事小组,共同商讨了社区微改造项目。居民代表和社区党员代表提出的问题一一得到解答,建议也被一一记录了下来,最终敲定微改造方案。据介绍,除了对社区内10栋楼宇外墙进行翻新整饰外,此次微改造项目还对楼宇的围墙、楼道进行修缮;在公共区域修建挡车石,整治车辆乱停放现象;并同时进行排污管网铺设、人行道改造、树池和路面修复等工程,改善社区绿化环境,增设健身设施,丰富居民的文体生活。

据昌岗街晓港东社区居委主任张翠红介绍,10栋旧式楼宇外立面翻新后,约800多户居民受益。“我们居民不用花一分钱,就可以乐享改造带来的幸福生活,看着社区的环境变得越来越好,我们的生活也过得越来越舒心。”家住晓港东二马路32号楼的彭姨说道。

记者从昌岗街城管科了解到,晓港东社区已着手征集居民的社区修整意见和建议,将于2020年启动二期微改造工程。据悉,二期微改造工程将加大修整范围,对社区内7栋外墙破损严重的楼宇外立面进行整饰,同时进行三线改造、围墙修缮、加固楼道扶手、路面修整、排污管道铺设、加强监控、增设路灯等工程。微社区e家通记者 蔡晓素

见习记者 吴美芬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责编】 王水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今天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今天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今天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今天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今天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