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王石:年轻人别急着买房子,一旦买了就等于把自己限定住了 - 凤凰网房产赣州
4月26日,万科集团创始人王石为100所乡村边远地区学校学生直播授课,在演讲中,王石表示,年轻人即使买得起房子也不要着急买房子,先租房子住,一旦买了房子,实际就等于把自己限定在那里了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anzhou.ihouse.ifeng.com/news/2019_04_28-52020189_0.shtml

王石:年轻人别急着买房子,一旦买了就等于把自己限定住了

澎湃新闻
2019-04-28 08:55

4月26日,万科集团创始人王石为100所乡村边远地区学校学生直播授课,在演讲中,王石表示,年轻人即使买得起房子也不要着急买房子,先租房子住,一旦买了房子,实际就等于把自己限定在那里了。
王石于2017年6月30日辞任万科董事长,随后其投入自己的新工作——万科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此次途梦教育邀请王石第一次通过互联网直播方式与学生一同分享“人生的无限可能”。
在回答“年轻人在城里买不起房子,要不要回老家,如何平衡梦想与现实”的问题时,王石直言年轻人买不起房可以租。王石指出,“(年轻人)回老家我个人觉得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买房子不是目的,更多的来说是栖息地、居住、过美好的生活。实际上你到大城市打工就是一种挑战,在大城市学习,拥有了经历后,回家照顾父母,结亲,养育下一代。暂时在某一个城市买不起房子,但你回去之后再去创业,可能再回来你就可以成为一个买得起房子的创业者,真的一旦房子买了,实际上等于把你限定在那里了”。
王石建议,年轻人即使买得起房子也不要着急买房子。“首先来想,有住的地方先租,你只要肯租房子那么我盖的房子就有去处,因为得有人先买它再租给你,所以我不用担心你不买房子我没生意,你在所在的城市和你回老家,这都是一种选择,不要更多的纠结。”
对于如何走出人生低谷时期的问题,王石回忆称,83年初到深圳创业,84年成立了万科,在办公桌上贴了两个小纸条,两句名言激励自己。一句是:“不要问社会能为你提供什么,而要问你能为社会提供什么?”实际上就是你对社会的责任承担,有抱负有理想有能力的人不用担心没有你创业的空间。第二句名言是:“衡量一个人成功的标准,不是看他登到顶峰的高度,而是看它高峰跌到低谷的反弹力。”王石以“褚橙”创始人褚时健为例,王石感慨这一名言在褚时健身上得到最好的评价。王石表示要一直这样约束和要求自己,然后走出低谷。
对于财富自由后如何选择人生的问题,王石认为,首先要清楚财富自由的目的是什么,为了财富追求更多的财富反而会为财富所累,很多企业家赚得钱越多越不自由。我的财富支配我想做的事情,是我人生的选择,所以不会被财富所累。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万科 财富 城市 【责编】 王水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