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置业顾问不会告诉你的买房真相 送给每一位买房路上的人 - 凤凰网房产赣州
作为一名记者,我采访过很多地产从业人员,他们有一样的烦恼:总会被问:房价到底会涨还是跌啊?你一定有内部消息吧?怎么早不告诉我房价会涨啊,我就多买几套了啊……行业内的人买房有什么方法论,也是经验总结,术业有专攻吗~不过依我看,买房其实就是个...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anzhou.ihouse.ifeng.com/news/2018_12_24-51806892_0.shtml

置业顾问不会告诉你的买房真相 送给每一位买房路上的人

房地产报
2018-12-24 10:34

作为一名记者,我采访过很多地产从业人员,他们有一样的烦恼:

总会被问:房价到底会涨还是跌啊?你一定有内部消息吧?怎么早不告诉我房价会涨啊,我就多买几套了啊……

行业内的人买房有什么方法论,也是经验总结,术业有专攻吗~

不过依我看,买房其实就是个心态问题,别觉得吃亏,别想着占便宜,其实买房很简单,下边我把几个问题集中梳理一下,给大家建议:

买房子时,家庭成员中情绪化的人不许发言

小李和女朋友看房看了2年,过程中因为购房的分歧分手五次,至今仍然在一起,只是还没有房子。没有想好在哪里安家。两个人太玻璃心,如今把生活问题都怪罪在房子身上。

感悟:

先送给小李一碗毒鸡汤,玻璃心在这个时代没有好下场,特别是买房的时候。

世界上的女朋友和房子一样,都是不完美的,所以当你买房前,需要告诉自己接受一套不完美的房子,什么是不能逾越的,什么是可以包容的,这一点在买房之前必须想清楚。

先给自己设计一条买房的底线吧,其余的,好说。

买房要动用“家庭资源”

最近很流行一个词:啃老,其实是动用家族的力量。

我一个前同事,也叫小李,88年的男生,7年前买人生第一套房子,高新区宜家7080,3年前又买一套太阳世家,前几天见面,正在装修天茂湖的别墅。

这三套房子,就是他人生上行的阶梯,当然,他刚参加工作没几年,基本是月光族,但是他会动员家族的力量。我说行啊,你厉害。他说,呃,好累,这套啃的是老丈人。

感悟:

在买房子领域,需要摒弃的一个观点就是啃老。

很多年轻人觉得,买房需要家庭支持很没面子而且开不了口,其实完全没有必要。如今衡量每个家庭最大的差别其实就在于家庭资产,于我们个体来说,如果希望整体的资产配置可以更加合理,那一定需要善于运用家族的力量。

戒掉一夜暴富的想法

小黄是一位股民,炒股近15年了,从当年每天美滋滋喜气洋洋地看大盘,讲趋势和曲线,到近些年来骂天骂地骂一切,在投资圈有一条极强的鄙视链,投进楼市的,鄙视股市,鄙视创业,鄙视一切。小黄已经进入了鄙视链的最底端,想把手里残存的钱投资一套房,咸鱼翻身。

感悟:

这条鄙视链的形成,因为这几年其他环境理财收益太差了,但是,未来因为买房一夜暴富的可能性基本为0 。

20年前,因为高杠杆以及容易周转,那一拨投资房产的人确实身家大涨,但是那不是能力,而是特殊时代的财富红利,如今这种情况在楼市里几乎没有发生的可能性。

另外,值得提醒的是,房子的流动性已经下降到极低,变现的时间拉得很长,而且还会持续,交易的税费也会升高。

房价超低,必有猫腻

2014年,小王在中海净月华庭卖房子,当时价格是6000-6500元/平。万家翔悦正在搞团购,卖4500-4800。

很多客户就对比这块,小王苦口婆心地劝很多人,但他们冲着价格还是买了万家翔悦,现在净月华庭的二手房12000了,4年了,那些买了万家翔悦的人还在维权的路上,小王说,回想一下当年,我拯救了多少人民群众。

感悟:

买房最根本的技术,就是把钱花的好,贵的东西除了贵,其他都好,便宜的东西除了便宜,其他都不好,品牌,物业,小区邻居的素质才是购房者的置业重要关注点,价格才是一道真正的门槛,这话有道理。

最后一个建议:住的舒心最重要

小张一直在困惑,经常问我,期盼涨的多和住的舒心,这两点哪个更重要?每次问我时,我都豪不犹豫地回答:后者。

没人能解释重庆路红旗街为什么天天堵车,会有这么多人来,但是来的人多,确实说明那个地段是城中心,对于一个小区也是如此,要有人气。

感悟:

最近很多投资买房的理论肆起,很多人会建议买郊区或者偏远地方去赌未来的规划。确实买对房子的人会因为这样的博弈获得超高的收益,但这依然需要运气。

作为专业的投资人其实无所谓,买错房了无非下一次悠着点,但是对于普通购房者却不能,因为你买房是用来住的,每天的舒心最重要。

结论:

房子是我们这一辈子最大一次的投入,必须做到理性,情绪会最大程度的降低我们的判断力,房子,是一个可复制的标准品,伴随着销量的增加他的研发成本是可以被无限量的摊平的。

又因为地段、形状的不同,差异性极大,本身就不大可能会是完美的。很多人一直问我什么时候买房,我直接和他说,就现在;买哪家,我会更直接,谁是老大就买谁。

买房的真相大概就是如此。

你对买房有哪些经验之谈?欢迎留言来战!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房产 二手房 【责编】 陈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东省与中国建筑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涵盖城市更新等方面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疯传!深圳部分区域“五一”后取消限购?记者火速求证!
证券时报
刚刚
市场
网传深圳部分区域“五一”后取消限购?相关部门回应
咚咚找房
刚刚
市场
深湾超总这所九年制学校将建!海岸城旁的深外宝安北校区也来了
咚咚找房
刚刚
市场
多家房企遭遇评级下调,国际机构被质疑指标过时
澎湃新闻
07:11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